返回

朱慈烺:我不做亡国太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877章 攻占盛京(九)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士兵中,挑选五百个八旗人,就地处决,以慰被炸死的兄弟们亡魂!”

  朱复国直接准备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什么?朱总兵,这五百建奴不是因为逃跑才被处决的么?”

  黄得功的话先是让朱复国一头雾水,不过随即便反应过来。

  “对!对!黄总督说的对,末将失言了,末将这就带人去抓捕逃跑的建奴八旗!”

  朱复国顺着黄得功的话说,黄得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朱复国急匆匆而去。

  “来人,等辽城爆炸结束后,派人再去,收集一下被炸死士兵的遗物。”

  “得令!”

  一名传令兵应声而去。

  “来人,准备笔墨,本督亲自写信,将此事向太子殿下汇报!”

  很快,纸墨笔砚便准备好了,黄得功伏案奋笔疾书。

  当朱慈烺收到黄得功的战报时,已经是傍晚了。

  朱慈烺率领亲卫营第四军、左卫营以及右卫营克虏军,已经抵达沈阳城南三十里。

  朱慈烺见天色已晚,便直接命令大军安营扎寨,养精蓄锐,为明天总攻盛京做准备。

  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朱慈烺召见了孙传报和李定国,这是朱慈烺才拿出了黄得功禀报的战报。

  一番阅读下来后,朱慈烺连连说好。

  看到朱慈烺这般模样,孙传庭和李定国的好奇心彻底被勾了起来。

  “你们看看吧!黄得功在辽城取得大捷,虽然建奴的骑兵跑了,但是依旧取得不错的战绩。”

  朱慈烺一边说,一边将信纸递了过去。

  孙传庭和李定国两人凑到一起,看了起来。

  “恭喜殿下,天佑大明,大明万岁!”

  孙传报和李定国看完信以后,自然连连称赞。

  “殿下,有了黄总督的六七万人马,我们攻打沈阳更不在话下了!”

  孙传庭开心的说道。

  朱慈烺点了点头。

  “孙总督说的不错,今天找你们来商讨一下,明天攻打沈阳计划。”

  成绩永远都是属于昨天了,黄得功和朱复国在东线取得如此大捷,朱慈烺自然开心,可是明天的事情也不能耽误!
第877章 攻占盛京(九)(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