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月光
伊高玛斯之事,自己还是没有做到最好啊。柯明躺在床上,脑中回想着来到地球后的各种经历。
对战阿斯特隆,战斗本身没什么可多说的,重点是战后自己的做法与地球人的态度,总体上两方都很理性,但这毕竟还是流于大众的信息表面,柯明无需去想,单只靠猜,都能猜出关于自己的调查在自己思考的这一瞬间都不知道有几回。
法奥林加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是自己与这个星球的人首次交流,双方就意见上难免产生分歧,但就结果而言,让怪兽得偿所愿的目的达到了,当然这之中有多少妥协与谈判……但不管怎么说,如此办法并不能说是错的,但总感觉有些微妙。
泰莱斯通之事,那确实一个遗憾,也是这一场仗让自己明白了战斗的无奈与自身能力的短板,而这也是在地球上,自己第二次使用武力,较之前,自己的评价在别有用心之人的眼里怕是又有了一波大变化。
而昨日的伊高玛斯事件,其实为自己敲响了警钟。一直以来,自己采取妥协手段,通过向地球人传递各种信息与辅助研究怪兽资源来稳固两方关系,之所以这么做,一是为了消除地球人对自身的敌意,为自己争取一个盟友;二来是自己人生地不熟,又是在地球客场作战,天然的警惕与前世为人的经历让自己本能地想与地球人打好关系,提供不了帮助,也请不要妨碍乃至于攻击自己。
可合作关系的构成并不能只靠妥协与交易,一味的妥协会失去平等的资格,由交易得来的好处势必因交易的变化而变质,纵观历代奥特前辈,就算再苦再累,也没见过有谁是靠一直交易与妥协获得人类信赖的,想到这里,柯明倍感羞愧,觉得自己无颜面对各位前辈了。
更可气的是,自己昨天面对伊高玛斯与人类时,自己想的居然首先是自己的利益,说实话,那份脸熟的关系真的靠的住吗?便是自己直接带伊高玛斯走了又能如何呢?可悲的是自己依旧选择了妥协,这么一直妥协下去,还算是奥特战士吗?自己总是出于谨慎以“这个世界底色不下于奈克瑟斯”来开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