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那些年,我在下面兼职的日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697章 天竺仇恨之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等到新华国成立之后,天竺的野心就一天比一天大了。

  在西省还没解放时,天竺军队就硬闯进华国的领土,将麦克马洪线以南9万平方公里的地给占了;

  后来又多次侵入并占领麦克马洪线以北的沙则(兼则马尼)、巨哇地区、什布奇山口、曲惹地区、波林三多、拉布底地区等地方。

  (这些地方好多到现在都没还给华国,还被他们占着)

  新华国成立以后,1951年,经过长时间的谈判,西省宣告和平解放;

  这一下把外国势力妄图分裂华国的阴谋全部粉碎,可就算这样,他们还是没有放弃。

  天竺竟然开始明目张胆的要求华国,把他们侵占到的土地划给他们国家;

  华国政府毫不犹豫就拒绝了,可他们没就此罢休,反倒越来越猖狂。

  从那开始,天竺就时不时的在边境挑衅;

  因为华国一直坚持和平谈判的原则,所以边境一直没发生什么大规模战争,整体上是和平的。

  但长期的和谈没能抑制住天竺的野心,华国人的谦逊被天竺人视作软弱,这让他们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于是,1959年之后,天竺政府就开始找事了;

  他们在边境故意挑起争端,制造了不少摩擦。

  而且,天竺政府面对华国提出的和谈要求时,都是拒绝;

  1959年8月和10月,天竺在边境多个地方公然打死打伤多名华国边防官兵;

  这种情况之下,大战一触即发!

  从1962年4月开始,天竺在边界西段的华国领土上,陆陆续续设立了43个军事要塞;

  天竺总理尼赫鲁甚至在首都德里公开宣称,要用武力把华国给解决掉。

  10月18日,天竺人在东西部边境上,开始对华国边防军大规模炮击;

  这可不再是挑衅了,这就是明晃晃的武装侵略!

  华国政府和华国人民热爱和平,可要是敌人毫无顾忌地侵犯华国领土,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华国高层当即下达作战命令,开启自卫反击战!
第697章 天竺仇恨之源(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