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章青牛山战役3
光是死在抗日先锋军手里面就有20万之多。日军南方派遣军虽然不断的补充,就这20多万,基本就是把日军南方轮换了一遍,现在南方派遣军就剩下的部队不多了,围困金陵的,两个师团,南昌的师团,还有各地为数不多的驻守部队,在沪市司令部还有一个联队。
虽然心疼3000万大洋,可是现在金陵十几万的守军,还打不过两个分散的日军师团。南昌2二十几万部队打不过一个师团?
反击,都给我反击。
要不然在让抗日先锋军出手,灭了这三个师团,也就不过3000万大洋而已。再不行给1000万大洋,让抗日先锋军的空军协助国军打反击。
赶紧广播全世界,赶紧请记者来,让那些国联人来看看,不依靠他们的施舍,也能把鬼子打出去。
何况,在山西也打的不错,他的那位老对手这次真的很给力。就剩下一个太原城的鬼子了,不过这个太原不好打集中了4万多的鬼子,9万多的伪军,关键是城里面还有20多万的百姓被鬼子从各地挟持在这里,当人质。
这段时间,八路军以及抗日先锋军基本就是不敢动用大炮,互相开展冷枪冷泡行动。八路军集合了所有的狙-击手围着城墙一圈打。
八路军打的很憋屈,鬼子是可以用炮来攻击出现在射程内的八路军,这段时间八路军伤亡很大。
项明的指示就是后退3公里。等他过去解决。很简单的事情,搞的这么复杂,误伤百姓这是难免的,只是多少的问题而已。要是不攻,那么光是饿死其他原因死亡的百姓就不比攻城造成的伤亡少。信不信两个月后,只剩下3万百姓。
日军的残忍那是出名的,他们每天驱赶老百姓修筑工事。还不给吃饱。
项明的意思就是趁早打。
跟李广西分赃完毕,老规矩缴获的钱财归抗日先锋军,毕竟弹药损耗很大不是吗!
缴获的武器,还是一人一半,也就是一个战区一半。
项明把缴获的这些武器装备的全部留给了新四军。
项明心里想,要不要趁热打铁把几十公里外的镇江城打下来,那才是肥肉,鬼子这十几万兵力的后勤补给地方,也是鬼子出征前把个人物品大部分都丢在了城里面。既然抗日先锋军两个师已经逼近了镇江,哪里不过一个大队驻守,还有一个联队的辎重兵,1个团的伪军而已,新四军也有跟随抗日先锋军的部队。
就在项明跟李广西讨价还价的时候。项明让杨丽给范司令下达了清扫苏南的决定,继续抽调4个师参与进来,加上新四军所部,要是李广西也加入就更好。
反正现在大部分的部队在在打扫战场,清剿外围。
有些部队已经到达了镇江的外围,有些部队到达了金陵的城郊,在这里跟鬼子围困金陵的部队交火了。也难怪金陵的国军麻木不仁,日军大调动也不敢出来反击一下。他们的指挥官还是那位当初逃跑的老唐。据守金陵不被鬼子突破就是一件大功,哪里有主动去招惹鬼子的心思。
就算城外没有鬼子,就一些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