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三章东北岁月3
“你们没看到那辆车上面的党旗吗!难道你们这两年没跟中-央联系上!你们就不能派人到关内打听下消息。是不是不想去打听,不想跟中-央联系,想当山大王不成?”项明连续几个反问。
后世说抗联跟中-央失联有好多版本,有的说是因为长征才导致失联。有的说是红军到达延安后,因为某些人夺权才导致失联。我就想问,抗联是在红军到达延安后才正式的组建,这是得到了中-央的命令的。就存在长征时候失联的问题。这个失联估计是有人不想让抗联跟中-央联系导致。就相当于杨将军本来就是总指挥,后来那个跑到苏联被监禁一年多的,赵将军被苏联放回来,同时接受苏联的命令封他为总指挥。他带着苏联的指示这把上方宝剑回来的。说是国际的命令其实就是苏联的命令。
那个时候党内存在一派是以毛为核心,一派是以苏联以及国际的命令为核心。这两派斗争的很激烈,红军被迫长征就是国际派来的人搞的鬼,他们想当老大,但是没有老大的胸怀。就像苏俄援助龙国100个团十几万人的武器装备,作为小弟的延安红党,只分到6挺机关炮。100挺机枪。
这就是友谊,这就是当老大的派头,在他们眼里只有利益。
想想那些苏俄派,在后面苏俄卫国战争的时候还打着保护苏俄爸爸的旗号屁颠的跑去给人家卖命,整个卫国战争就有3万龙国人参加。
一帮不知廉耻脑子进水的人。
项明的一连串反问,让刚才开口的大汉哑口无语。没有电台联系不上,这个不上理由,就不信没有拥有过电台的时候。缴获日军的电台也不是没有过,发个明码电报就可以知道。联系不上上级,那个特委,这也不是理由。真的想知道,只要到国统区就能了解的到。
“呵呵,被我说对了吧!说说看到底是谁在作怪,看我不把他的脑袋拧下来才怪。好吧,不说你们了,以前的事就你这样吧!我叫项明,代表红党延安毛统帅,周副统帅,朱老总前来东北。你说说你的身份,看看够不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