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九章延-安9
打死10万的鬼子也不过是200万大洋的奖励,也真的是毛毛雨。项明还想提高这些待遇呢!就像上次歼灭2个师团4万多的鬼子也就是奖励加上伤亡抚恤金也就是花出去了13万大洋。战场上面自己的弹药损耗,武器装备的损耗,就算100万大洋。但是在战场场缴获鬼子的现金在就有300多万的现金。跟桂军平分的物资武器弹药不计算在内。国府还奖励了100万的大洋。要是把分到自己手里的武器弹药卖出去,就按照桂军李广西发来的缴获大概计算,价值100万大洋。为什么后世那么多雇佣兵为钱打仗,就是这个原因。抗日先锋军花费了120万不到,挣回来了500多万大洋。还有一个隐秘的交易项明不对外公布,那就是卖鬼子的尸体,明码标价。
其实上次国府象征性的给了100万大洋的奖励,国府挣大发了。项明还没有向国府要军饷,军费呢!国府现在给桂军川军,给八路军,新-四军的军费每个师每个月21万。有没有钱给是另外一码事,就是上个月打鬼子两个师团时候项明就有10个师15万兵力,现在至于多少,外人不知道,20万的东北军加入抗日先锋军,这又是10个满编师吧!要是按照其他部队的军费,国府每个月就得给400多万的军费。可是项明没有向国府和蒋统帅要。
从77事变开始,国府百万军队,造成日军伤亡也不过十万而已。这可是要多大的军费开支,装备这100万的部队需要好几个亿的金钱吧!就这点战绩不说,还被人家歼灭了一大半。追着屁股打。投入跟产出比真的不成正比。要是按照这个投入,就算5亿,还不算平时养兵的开销十个亿。打死鬼子5万来计算。平摊带每个鬼子的头上,每个鬼子值都榻马的快一万大洋了。就像一个工厂投入了5个亿,每年营业额才几千万,不血亏才怪。等到挣回来时候,设备成了垃圾没人要了,先前的5个亿打了水漂,还贴上设备维护,工人的开支,好几个亿。项明上次去武汉就跟蒋委员长谈到了雇佣兵的思想,按照空军的方案。军费每年给项明3000万大洋,按照一个战区的兵力40万20个师来计算每个月20万大洋。一年就是打个折就算4000万大洋。空军海军的另外计算。
按照战功来给奖励,也不说炸毁日军仓库,车辆,装甲车等等其他这些不好统计的,就按照人头来计算,普通的士兵200大洋最低的标准。尉官统一是500大洋,校级少佐1000大洋,中佐3000大洋,大佐5000大洋将级军官,少将2万大洋起步,中将10万大洋。要是大将的话一个就得给30万大洋。这个标准也适合买尸体给日寇的标准。
4000万大洋的军费就是保底要上缴4万日寇的铭牌,耳朵也可以。这跟后世的那些企业的薪酬待遇很像,想拿3000块的底薪,每个月的任务是4万。超出4万必须要上缴的任务后年就开始拿奖金(提成)执行标准就是上面的列表。不过校级不在这个考核范围内。要是击杀还是要给奖励的。
这样一计算,国府太划算了,蒋统帅也很满意。4000万的军费换回来4万的日寇人头,人均才1000大洋,比国府那个最少1万大洋,甚至3万大洋一个鬼子人头低太多了。要是国府每年花1个亿大洋给项明,最少歼灭了,9万日寇,只要给项明十个亿,就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