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九章桂系要入伙1
项明不需要怎么去指挥,手底下兵多将广,只要把重要的指示做出来就行。
喝喝茶,跟李广西聊聊天就是一种乐趣。
项明指出下一步日军要进攻广州,截断国府的对外进出口。
李广西一惊,那怎么行呀!广东可是跟广西自己的老窝相隔。加上为了北上抗日,两广基本把子弟兵抽空了。
38年10月中国第4战区部队在广东省广州湾地区与日军第21军进行的防御战役。日本侵略军为封锁中国的海上交通线,配合武汉会战,于1938年10月发动对广州方面的进攻。当时国民政府抽调驻粤军队增援武汉等战场,在广东地区仅留7个师、2个旅,兵力分散且装备落后。
此战,日军实现了切断中国由华南接受外援的交通线,以及策应武汉作战的目的。对中国来说,则不仅失去了重要的国际物资补给线,而且影响了全国战局。
项明横空出世,改变了历史,日军不得不改变进攻武汉的路线,也是顺带远远的避开抗日先锋军,占领两广,湖南。云南,福建,江西。在这里抢夺一番再说,打仗的目的不是想要占领多少土地了,当土匪抢东西才是王道。海上全面封锁国府,不说国府本身就损失惨重,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买办也不乐意。他们发财之道被截断了。
国府自己都要分崩离析。要是大家都团结的话,就不会有汪伪的出现,就不会有那个伪满洲的出现,就不会出现前线吃紧,后方紧吃。就算是后来缅甸公路通车,运进来的很多物资不是军用物资,那是买办的走私物品。后来缅甸公路被截断,通过运输机从印度飞越喜马拉雅山送到重庆的驼峰飞行运输线,拉过来的大部分都是奢侈品。
项明在想,打跑鬼子简单,要想改变龙国百姓的思想就难。
他自己做到尽量的保护百姓,尽量的让日军少掠夺我们的矿产资源就行。先把龙国重点的矿都控制在自己手里面。项明以后围绕这些矿在部署兵力。山西的煤矿是保住了。少被日军掠夺了2亿吨。这就是留给子孙后代的。
江西是铜矿的主要基地,这里的铜矿储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项明要保护这个铜矿。就得派兵驻守,现在国府不是向邮政贷款吗!项明就让他们拿这些国统区里面的铜铁矿来抵押。
护矿的名义来驻军。天经地义,要不然自己的58个训练营的部队怎么安排呢!
自己开采增加国府税收,增加就业岗位,把这些矿练成武器,卖给外国去不香吗!好过被鬼子抢走。就像铜矿就开采100万吨,炼成2万多吨的子弹炮弹,可以造多少呀。可是被鬼子掠夺了5亿多吨的铜矿。要是炼成铜,日本人均2到3吨。项明很不甘心,后世的子弹大部分都是用钢来代替。缺铜呀!
李广西着急,一听说日军还要打广西。既然北方没有多少战事了,主要多了一第九战区在这里顶着,李广西的防御压力很轻松,完全可以调一大半的桂军回去回防。粤军十几万的部队也可以回防了。既然两广是兄弟,难免李广西派一支部队协助粤军协防没问题的吧!那是把敌人拒之门外。
项明也表示在广东韶关,中山的两个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