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提出立桌
要立桌特别高兴。她说:“你们的婆婆奶奶没死之前是修好的,可是你们的公公不信佛,没有接她的桌。她死之后,我们几个人给她升供,她埋怨我们连一个接她桌的人都没有,现在她在九泉之下终于可以安息了。”
她停下来喝了一口水说:“我不建议你们去佛教会,也不知道为什么佛教会的法师给人们立桌越来越不行。只要是这个法师立的桌,本来平安的人家却家破人亡,要不就状况百出,现在很多的人都信不过他。”
我嘴里不敢说,心里却提出了抗议。这个居士遵守五戒十善,是个难得的修行人,至于为什么他给别人立桌,别人总倒霉,会不会是这家人原先造孽了,现在果子成熟了?所以业报提前到来了?
其实,自己造的孽,总有一天是要还的,早还早清,晚还晚清,要不还得拖到下世,多麻烦!谁又能保证自己生生世世清清白白,什么孽也没造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