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章 致终将过去的2021
就不继续说了,反正故事还很长,咱们慢慢看。
今天说点其他的。
昨天,有个亲人去世,今晚下棺。
还好,无痛无灾,天气也不错,算是半个喜丧吧。
守灵的两天没什么感觉,几个亲属没显得太难过。
直到今晚下棺,棺材封上的那一刻,我们终于意识到,真的要永别了。
哭声一片。
我想,人死后是什么状态呢?
是陷入无尽的黑暗,在黑暗中沉睡,重复着一个又一个的梦境。
还是保留着意识,聆听着亲朋好友的问候。
亦或是再度睁眼,出现在另外一个世界。
这些无从知晓,我们唯一知道的是,我们所认知的世界里,再也没有他了。
有时候我会觉得,世界上真的有鬼也挺好的,至少知道逝去的亲人还以另外一种形态存在着。
但转念一想,万一有恶鬼缠身,那也是挺可怕的事情。
再一想,他杀了我,我也成了鬼,那不是很尴尬。
然后再想,他先当鬼,等级比我高,应该也不怕我,更尴尬了。
嗯……双鱼座就是这么容易幻想。
写到这里,有些困了,明天还要大早起床,就先这样吧。
十一、十二月连同2021年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