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8 章 Chapter 38 喜欢
「我:okk!」
“来,都把笔拿出来,小测上节课的内容!”
(╯‵□′)╯︵┴─┴有毒吧!
我扶额,赶紧发消息。
「我:遇姐你还是快回来吧又有危险了!要小测!」
「何遇:……好!」
呼,一节课下来可真是把我给累坏了,好想抽一名幸运网友为我扛下所有。
“辞桉下节有课吗?”何遇边收拾东西边问我。
我摇摇头,“没了,不过我想去二教画室练一下素描。”
“好,那我先回去了,拜拜。”
“嗯,拜拜。”
到二教的时候,画室里只有解颐一个人。
我把东西放下,问:“学姐,怎么就你在这里,邱月他们呢?”
解颐瞥了我一眼,继续画着油画,“他们去写生了。”
“噢。”我在她旁边坐下,把纸固定在画板上,对着台子上的石膏体开始画了起来。
画着画着,我越发觉得头发有点碍事,便拿出发绳随手将它扎了起来。旁边的人好像停下了笔,半天没有动作,我好奇侧头看了解颐一眼,发现她在看我。
我有些懵,也看着她,结果听见她恶狠狠的对我说:“看屁啊你!”
我笑了,边画图边点头,“哈哈哈哈哈我确实是在看屁。”
她:“……”
感觉铅笔有些钝了,我转头拿起削笔刀削铅笔,中途无意扫了一眼解颐,发现她的耳朵有点红,越看越红。
于是我站起来。
椅子顺着我的动作划拉着地板吱呀了一声。
“你干嘛!”她猛的抬头看我。
我莫名其妙,“你吼那么大声做什么?”我走到一旁把窗户一扇一扇的打开,“我看你好像很闷的样子,是颜料味道太大闻的不舒服么?”
身后的人没有说话。
“学姐?”
她仍是不吭声。
我回头看解颐,她垂着头,脸一半在灯光下一半埋在阴影里,衬得有些晦暗不明。
看着咋有点吓人吓人呢?
我上前一步,“解颐?”
她起身,拿走了水杯,“我去打水。”
“噢。”我往前又走了几步,想回去坐下。
她伸手后退,“宋辞桉你别跟过来!”
我:“???”什么鬼?我也没想跟去打水啊?
手机震动了一下,我收到何遇的消息。
「何遇:抱歉辞桉,哭泣.gif,前面我出门的时候太急了,隐约感觉撞掉了什么东西,刚到宿舍发现是你的模型,还好没有散,我把它拿起来放回去了。」
「何遇:对不起.jpg」
「何遇:猛狗哭泣.jpg」
对噢,还有模型这回事,等会回去我就把它拿给宿管阿姨吧。
「我:没事遇姐,放回去就ok了,不要紧。」
「何遇:玫瑰.gif」
解颐打完水回来便一声不吭的拿起包风风火火的走了,连招呼都没打一声,留给我一个背影,绝尘而去。
嘛玩意?画也不要了?
画完图以后我回到宿舍,发现宿舍还挺热闹的,有几个自称是自管会的女生在查寝,我一看她们胸前佩戴的工作牌,好么,这回是真的自管会,哈哈哈哈哈我莫名心虚,记得之前我还冒充人家。
方纯熙看到我之后热情迎接我,“桉宝回来啦~”
其中有一个女生听见方纯熙的话以后好整以暇的看着我,“你就是宋辞桉啊。”
这女生感觉有点眼熟,但是我记不清是谁了。
我点点头,“是啊。”
她指着模型对我说:“你挺厉害的,这个做的很好看。”
夸奖太多我已经听习惯了,哈哈哈这句话说的为什么觉得有点不要脸呢,我是个谦虚的孩子,于是我谦虚的朝她微笑了一下,“谢谢。”
女生点点头,对我们说:“那我们就查到这里,刚才的问题记得整改一下。”
方纯熙狗腿道:“好的学姐,你们辛苦了。”
她们走了。
方纯熙靠着门,指着外面,“在自管会面前我莫名发怵啊,她们好凶,说我们不能私拉电线,还扣我们宿舍分。”
左轻舟举着插线板,“还好我今天出门的时候顺手收起来了,要不然被逮到,又是重拳出击。”
何遇推了推眼镜,“感谢辞桉,刚才我趁着她们在看模型的时候把我的电热锅藏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电热锅是真的过分了。
我问:“不过这宿舍分有啥用呢。”
左轻舟:“分数高了可以被评为文明宿舍有奖金,分数太低可能会被处分或者写检讨。”
我去,这玩意还可以被处分呢,那分数是得有多低?
……
晚上我坐在位置上对着模型发呆,想了很久后还是准备去拿给宿管阿姨。
「你好,宋辞桉?很高兴认识你。」
我走下了楼梯拐角,径直走到阿姨面前,忽然感觉墙上的安全灯有些令我晃眼。
「谢谢你,宋辞桉,谢谢你陪我。」
“辞桉,有什么事吗?”
「我不会讨厌你。」
“阿姨您觉得这个好看吗?”
「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能跟我说说吗?」
“好看啊。”
「宋辞桉。」
“嗯。”
「对不起。」
阿姨:“嗯?”
「我们保持距离吧。」
“嗯。”
能不能别再说了?
宿管阿姨乐了,“怎么了嘛辞桉?”
我咬着嘴唇,最后抬起头,“没事阿姨,我就是想拿过来给您看看,好看就好,我先回去了,阿姨再见。”
阿姨表示无语,“……再见。”
我端着模型一路走着,想着即使没送到黎语绯的手上,即使她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但是一想到这东西最开始是送给她的,便转不出手,好像什么东西只要跟她扯上了关系,无论深浅,都会被烙上烙印。
这烙印告诉我,这是属于黎语绯的。
我舍不得。
第 38 章 Chapter 38 喜欢(3/3).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