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三国之吕布是我爹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366章 天运何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

  吕熙淡然一下,又露出了和往日一样的微笑:“因为我还指望着他帮我攻打匈人呢。”

  什么!

  这下于吉可是懵逼了:“大君还要同匈人开战?什么时候?”

  吕熙淡然一笑,从怀里掏出一封书信给他。

  你看看吧这是荀公达的来信……他在书信中说,而今匈人对大汉已经心向往之。'

  “不过他们并不想成为这里的子民,反而觉得将大汉占为己有更好。”

  荀攸在是书信中写明了,匈人此刻虽然还在保持着和他们的贸易关系,但两个月来已经很少有人和他们交换毛皮了,反而把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些金属矿石上。

  他们想干什么?

  就算是不用问,对方的目的也已经足够明显了。

  看过书信,于吉了然。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吕熙确实要做准备,甚至还得做出最完全的准备才行。

  要不然的话,只怕是匈人一旦来袭,朝廷会陷入被动。

  犹豫了一下,于吉竟然用手沾着杯中的茶在石头桌面上画出了一张地图来。

  那是从里海到大汉的地图。

  “大君,您以为匈人会在什么时候动手?”

  吕熙摇摇头,他特么哪知道啊!

  但是有一条,吕熙认为匈人不会来得太快,

  因为两者之间距离过远,所以就算是可以无后方作战的匈人,他们也得提前做好准备才行。

  而最简答的方式,就是迁徙。

  将他们的民族向大汉靠近,然后通过缩短距离而不断的试探大汉的底线在什么地方。

  这个阶段,他们一定会在这个底线被突破之间停下行动。

  然后就在底线之外的区域驻扎生根,然后储备一年,在同汉军开战。

  这是吕熙认为最好的策略。

  于吉听过之后,不由颔首。

  到底还是大君考虑周全,的确这样的方法对匈人而言是耗费最少,也是最容易执行的方法。

  同时因为他们是以迁徙的态度过来的,所以就算是驻扎在大汉边缘,至少明面上汉军也没有权利直
第1366章 天运何在?(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