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真不是个文青啊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415 来而不往非礼也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军,你呢?”王朔又问道。

  “来而不往非礼也......”夏红军笑道。

  “行,咱们就登在《燕京日报》,那里哥们熟。”王朔说完转身要走。

  “咋?王哥来了不多坐会?”

  “今儿没心情,走了啊!”

  “那.....慢走啊。”

  看着王朔的背影消失大门外,夏红军陷入沉思。

  他突然想起四年前关于那场先锋文学的论战,他和一个叫张文平的人在报纸上围绕先锋文学优劣以及将来的发展情况吵的不亦乐乎,最后王朔也加入战团,以他那犀利的语言风格,杀的对方无招架之力。

  “先锋派就是从西方文学那里学了点皮毛回来卖弄,非常不成熟,现在这些所谓的先锋派都是大学毕业不久,充其量只能算是文学青年,自我认识还没开始。”

  “如果你们非要玩弄这些所谓的舶来品,你们永远就长不大。”

  “说白了,先锋派实际就是扯谈,在中国这个圈子里,那无非就是翻译体的借鉴。”

  ....

  .....

  真是刀刀见血。

  很明显,王朔想上那次一样杀他个天翻地覆。

  但是夏红军清楚的意识到,这次和上次不一样。

  上次说白了学术间的争论,孰对孰错那是文人之间的评判,但这次很明显已经“出圈”只指一种社会现象,和八十年代纯文学相比,通俗文学开始兴盛,在某些人眼里就是一种堕落。包括名人拍广告也让相当多人无法接受,这里涉及到“道德”两个字。

  在中国一旦涉及到这两个字都是很可怕的。而且,是刊登在《ren民日报》上的!

  《ren民日报》会随随便便刊登一个大学生的评论?

  就是再对政治漠不关心的他,也感受到这里面的强烈信号。

  但是就这么当缩头乌龟,夏红军觉得有些窝囊。

  老子不遗余力在诗歌领域提倡高雅,反对低俗,现在反倒自己成了低俗?就因为拍了个广告?

  这件事得好好琢磨琢磨。夏红军在小院里慢慢踱起步来。

  大门又开了,夏红军以为是浪了一天的韩宁回来,没想到这次进来的是陈招娣。

  “你?不在学校住了?”夏红军有点惊讶。

  “嗯......我想回
415 来而不往非礼也(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