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落羽番外(一)
晚,我站在我二哥的院门外,清楚的听到了,任莹莹是怎么对待下人的。
那个下人,不过是多看了二哥几眼,就让她挖去了双眼。
不过是尖叫了一声,就让她给缝住了嘴。
可惜,那是二哥的院子,我不能闯进去救下人。
母亲说了,二哥已经成家,没有二嫂的同意,我不能再随意进入,不然,家庭矛盾就出来了。
或许,我根本就不是因为听母亲话,才会不去救人。
大概只是,我觉得那个在受苦的,只是无关紧要的下人罢了。
冬日太冷,那个女孩终究是熬不过,没过多久就没了生息。
我想,在院子地面上的那些雪一定被染红了吧?
是女孩身上的血,还是,她流出的,绝望的血泪呢?
亦或是,她知道院外从头至尾,都站着一个旁观者,对于她的生死无动于衷。
她想用她全身的鲜血,来嘲笑这无情、冰冷的世界?
我没看到那个下人的死状有多凄惨,但能想象得到。
因此,经过这件事,我对任莹莹打从心里厌恶。
在家里,我能不跟她碰面尽量不碰面。
我就怕我一个没忍住,将对她的厌恶摆在了明面上。
我能感觉到,她也是不喜欢我的,因为她平时哪怕去找大嫂说话,也不会来找我玩。
我们就这样相安无事的处了一年。
一年后。
同样的初冬,同样的大雪。
一场杀戮在寂静的雪夜里悄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