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44
全校同学服装整齐白衬衫、蓝裤子、戴上红领巾和团徽,排着队唱着歌,步行去地质宫广场。
从学校走到那里,好远的路呀!也不觉得累。
这时从各个路口走出兄弟学校长长的队伍,还有吉林大学、东北师大、吉林工大的大哥哥大姐姐,打着学校横幅,唱着歌,拿着花束,太壮观了!
走到地质宫广场可真大呀!
广场上人山人海,红旗招展,歌声嘹亮,各学校按要求找到自己的位置,站好队伍,升国旗唱国歌。
地质宫广场当时是黄土地,凹凸不平,唱完国歌,学生们拿出手帕或小垫,有人干脆脱掉一只鞋坐在股底下,席地而坐。
方阵队伍和花车依次在主席台前走过: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这样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在空中飞翔……
文化广场一直是长市乃至吉林省举行大型集会的地方。
那时此类活动颇多,每年的劳动节和国庆节都要在此举行庆祝大会。
从小学到中学,都没少“出席”这样的集会。
薛余与老师同学一起,扛着标语牌,喊着口号参加集会,受到了“怀祖国,放眼世界”的教育。
薛余很喜欢文化广场这个地方,经常去那里玩。
尤其每年的国庆节这一天,广场上要举行大规模的庆典活动,最为闹。
记得薛余上小学时,每年国庆节,他们这些少年儿童,手拿红色纸花和红气球,经过地质宫门前,高呼着“万岁”“万岁”!
然后放飞手中的气球,一时间,满天艳丽的红气球飞向远方……
场面非常喜庆。
工、农、商、学以及各大企事业单位,也都会组成方队或彩车,浩浩地从地质宫门前走过,很是壮观。
当时薛研是长跑好者,他说:
“饭可一不吃,步不可一不跑。&r